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[幼兒數學] 對統一發票學認數字


恩寶其實在上學年上過一年的幼稚園中班,我們很感謝幼稚園的老師們,很有耐心地指出恩寶需要改進的地方,幫助他能慢慢地融入學校的環境。不過,恩寶當時對於寫功課這件事挺不能適應的,而我也跟老師溝通,希望他能慢慢地按照他的程度與時間學習寫字交功課。上學年對我們來說是個挺有挑戰的一年,因著我要花大多的時間來幫助小乖適應她所要面對的一些困難,我比較不能花時間在恩寶身上,而恩寶對有些學習的項目看似還沒開竅,我也就放牛吃草,沒想太多。今年讓他一起在家裡自學,也希望能多花點時間在他身上,更希望他能因著在姐姐身旁學習,就上行下效能開啟他學習的門。

在這暑假,我幫恩寶複習了數字,但他常常會搞錯 (例如: 9 會念成  6..),三十以內的數字很多都不認得,我有時也會難過,替他緊張。但隨著這幾個星期慢慢在家裡教他們,我看到他是有進步的,而我慢慢摸索希望找到他能適應的學習模式來教他,他的興趣就會出來,所以對我來說,也是一個陪伴他學習的過程。

今天心血來潮的請他幫我對統一發票,我告訴他為什麼會有統一發票,多久可以兌獎一次,他就開始興致勃勃地想要幫助我,看看有沒有中獎。只見他拿了一整疊的發票,一張一張的把最後三個數字唸出來。剛開始發現他還是 6 與 9 有時搞不清楚,但隨著他一張張地念下去,越念越順,越念越快,自信就出來了。

更沒想到的是... 竟然讓他對到一張! 他很興奮地告訴我,他想要去 7-11 換東西,並且更努力的把其餘的發票都唸完了。雖然到最後只中了一張,但是我的目的達成了! 恩寶這次把數字都念全了,後來發覺他馬上二位數的所有數字都開始通了!

能幫助他在生活中學習數學,看到他高興的模樣,我這老師兼媽媽也替他高興啊!



我們中了 $200!






2 則留言: